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强:中国经济前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2023年03月13日 11: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今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要实现并不轻松,需要倍加努力。李强指出,有关具体政策措施,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作了全面部署。基本取向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李强介绍,稳,重点是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进,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具体来说,要特别打好几套组合拳:一是宏观政策的组合拳,二是扩大需求的组合拳,三是改革创新的组合拳,四是防范化解风险的组合拳。这些组合拳,都有其具体内涵,会根据实践的需要不断充实、调整和完善。

  中国经济在今年及未来五年将面临哪些有利和不利因素?对此,李强表示,中国发展有很多优势条件。比如,市场规模巨大,产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发展基础厚实等,更重要的是制度优势显著。中国人从小听得最多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都很励志,讲的都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

  “从最近两个多月情况看,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企稳回升态势,一些国际组织也调高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李强充满信心地用八个字概括:“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孙丹)

李强:中国经济前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2023-03-13 11:5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