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泊停车的72亿贷款去向”在网上流传?辟谣来了

2023-05-24 08:06 来源:柳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慧泊停车的72亿贷款去向”在网上流传?辟谣来了

2023年05月24日 08:06   来源:柳州晚报   

  近日,一则“慧泊停车的72亿贷款去向”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辟谣

  5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发布严正声明:

  针对此事,我馆迅速展开调查。调查显示不存在“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支付5亿元作为土地使用权转让对价,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李某某支付1亿元作为个人借款”这一情况。

  我馆特此声明:我馆从未与慧泊公司发生过业务往来,亦未接收过任何土地使用权转让对价,且无李姓馆长。 我馆将保留向警方报案和追究该文作者造谣诽谤的法律责任。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西互联网辟谣平台也对此事辟谣: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辟谣

  5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发布严正声明:

  网传消息显示“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获得72亿贷款,并其中将十一亿元支付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作为土地使用权转让对价以及个人借款”。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及时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网传“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支付10亿元作为土地使用权转让对价、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赵某某支付1亿元作为个人借款”情况与事实不符。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从未与慧泊公司发生过业务往来,从未接收过任何土地使用权转让对价,亦无赵姓馆长。 对造谣诽谤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环境。

  

  来源/930老友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互联网辟谣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