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主题教育注重实效

2023年05月08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海口5月7日讯(记者潘世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南省迅速动员部署,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4月11日,海南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海南省委书记冯飞表示:“要结合海南实际,坚持守正创新,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全岛封关运作这个当前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号工程’,巩固拓展作风能力建设成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海南省第一批134家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开局有力有序。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集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单位表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海南省委组建11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巡回指导工作规则,明确巡回指导的目标任务、措施步骤、工作责任、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确保巡回指导工作质量。

  海南各级党委(党组)还陆续开展读书班活动,将学习理论和学习系列读本相结合,开展“七进”宣讲活动,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形式、全覆盖的系统培训,筑牢思想理论根基。

  从城市街巷到海岛渔村,从企业车间到田间地头,海南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在调研中察民情、解民忧,着力解决自贸港建设进程中遇到的难题。海南省明确,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聚焦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精心选择若干专题,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冯虎)

海南主题教育注重实效

2023-05-08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