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省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构筑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

2022年10月22日 08:2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马春阳 吴 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构筑‘安全可靠有韧性、动态平衡有活力’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符合我国未来发展趋势。”党的二十大代表、黑龙江省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说。

  晶质石墨作为我国重要的战略优势矿产,是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目前,鹤岗是我国重要的晶质石墨产业基地。

  “我国虽然是石墨资源大国,但并非石墨产业强国,尤其在高质化应用方面,存在精深加工技术不足等问题,难以满足我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李洪国代表表示,鹤岗市作为石墨资源大市,正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打造石墨精深加工产业链供应链,积极构建石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

  “鹤岗全力推进从资源端到材料端再到应用端的全产业链建设,打造集石墨‘资源+产能+技术+新材料’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李洪国代表说。 (经济日报记者 马春阳 吴 浩)

(责任编辑:符仲明)

黑龙江省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构筑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

2022-10-22 08: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