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十三”圆满收官激发豪情

2022年04月25日 05:56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东方红一号”升空50多年来,中国人逐梦太空的脚步从未停歇。近日,“神十三”的圆满收官,让中国人的自豪感再次升腾!

  3位航天员长达半年的太空之旅,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新纪录,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等一系列科学技术实(试)验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建造空间站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正激励着亿万青年驰而不息。

  仰望星空的根基是脚踏实地。拥抱星空,遨游太空,探索宇宙之谜,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钻研。中国的航天事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世界领先的骄人成就,背后是无数科研人员的默默付出,是夙夜匪解的勤学、勤思、勤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最艰苦的环境千锤百炼,不弃微末而臻于化境,不舍寸功终积流成海。他们都是中国的航天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航天梦的恢弘篇章。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更成于不断攀登高峰。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厚积成势,近年来又加快了在攻坚克难中再创新绩的步伐。

  2019年1月,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月球背面预选区顺利着陆;2021年5月,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预选着陆区成功着陆。短短两年多时间,从登月到探火,从38万公里到4亿公里,中国航天不断刷新的纪录,在人类筑梦苍穹的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

  航天人甘于奉献、勇于攀登,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正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技伟力,激励着亿万中国青年不懈奋斗。 (朱文娟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符仲明)

“神十三”圆满收官激发豪情

2022-04-25 05:5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