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软医疗谈“出海”:产品和渠道固然重要,但服务和物流也不容忽视

2023年05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4日讯(记者 郭文培)“在国际医疗装备市场中,产品和销售渠道固然重要,但服务和物流也不容忽视,大型医疗设备的售后服务和维保非常重要。”随着中国经济有力复苏,世界经济复苏迎来曙光。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如何走好国际化之路,助力中国品牌全球化?在不久前举行的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下称“CMEF”)上,东软医疗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图为东软医疗展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郭文培摄 

  创新无界,突破CT转速极限 

  2023年适逢东软医疗成立25周年。此次CMEF上,东软医疗以“创无界享自由”为主题,携20余款自主打造的高端影像产品、解决方案及先进部件重磅亮相,全面展示25年持续创新所涌现的技术飞跃和最新成果。 

  CT向来是东软医疗积淀最深、实力最强的业务线。此次展会,东软医疗重磅发布NeuViz Epoch无极CT、NeuViz Glory+耀世系列CT等多款高端产品,进一步巩固行业领跑地位。作为本届展会最“吸睛”的新品之一,NeuViz Glory+耀世系列CT是全球最快全身螺旋CT,其自带多重高科技“光环”——搭载航空级一体化轻量结构设计的超音速平台,实现0.235s业内最快转速,全域智能工作流,大幅提升医生工作效率,优化图像质量,有效降低辐射。 

  强化服务,叱咤国际市场 

  雄厚的创新底蕴,奠定了东软医疗的市场龙头地位,也使得东软医疗能叱咤国际。以CT为例,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截至2022 年,东软医疗是中国最大的 CT 制造商(按已安装系统总数)。同时,东软医疗也是中国最大的 CT 出口商(按销量)。 

  “CT设备销售不是目的,如何让这台CT真正在当地发挥好作用,才是目标。”自2000年首次“出海”,东软医疗已在国际市场上摸打滚爬23年。回顾二十余年的“出海”历程,东软医疗CEO武少杰如此感慨。他说:“在国际医疗装备市场中,产品和销售渠道固然重要,但服务和物流也不容忽视,大型医疗设备的售后服务和维保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东软医疗投入非常大,在布局销售渠道网络的同时,更是布局了服务网络和物流备件渠道。今天东软医疗能够代表中国的医疗装备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打开局面,这离不开我们对服务网络的深远布局。” 

  据了解,在服务方面,近年来,东软医疗大力推进本土化策略,在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秘鲁、肯尼亚、阿联酋、泰国、韩国以及越南设立11家海外分支机构,面向全球110余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历史装机量达45000余台。“在国际化方面,我们有‘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走出去,第二步是走进去,第三步是走上去。”东软医疗市场中心总监刘苑江向记者表示:“我们20余年的‘出海’经历,充分体现了构建服务中心的重要性。早些时,我们通过展会向外销售。后来,我们在国外建立了服务站,第一时间保证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响应和服务,这非常关键。20多年走出去,慢慢也走进去。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实现了本地化,如今我们海外子公司员工本地化率已达90%以上,其中大部分子公司的总经理是外籍员工。这两年,我们不仅走进去,也形成了覆盖广泛、功能完善的国外营销体系,慢慢得到了海外客户认可的同时,也逐步实现了走上去。” 

  东软医疗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运营官韩东龙透露:“国际市场布局中,今年东软医疗已开始强化国际高端客户的覆盖。下一步,东软医疗将锁定重点国家,围绕专业组织、顶尖医院做样板示范。相信结构形成后,通过有效的市场传播、引导和跟进,国际销售格局定会有另一番景象。”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东软医疗谈“出海”:产品和渠道固然重要,但服务和物流也不容忽视

2023-05-24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