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大咖谈| 舜科医疗CEO Tom Testa:深耕眼科,加快本土化进程

2023年05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中国,如我们所见,投资氛围积极向好,经济发展日趋繁荣,加之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体系的发展,对于我们和中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随着医疗体系的发展和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享受更高的生活质量,我们期待着有机会参与并见证这一切。”日前,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时隔多年再次来到中国,舜科医疗CEO Tom Testa心潮澎湃。做客中国经济网《医药大咖谈》节目时,当被问及中国印象及中国市场,Tom Testa直言:“对于舜科医疗而言,中国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增长机会。”

  作为一家多元化产品线的跨国医疗器械公司,收购兼并丰富产品线一直是舜科医疗的主基调。尤其在眼科领域,舜科医疗近来动作频频。先是2021年收购了美国眼科手术器械排名第一的Katena公司,2022年又收购了角膜移植环钻顶级生产商Barron Precision Instruments公司。

  为什么会重金完善医疗眼科产品线?Tom Testa表示:“我们最新的投资在眼科领域。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医疗体系的不断发展,更多的人会通过眼科手术来改善他们的视力和预防失明。同时,视力的提高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随着人口老龄化,视力方面的问题将日益增多。在我们看来,这是将Katena眼科产品带到中国的绝佳机遇。这样外科医生就可以拥有最好的手术工具,来预防白内障、失明等疾病的发生,提高中国患者的生活质量。”

  “快翎倒刺缝线是舜科医疗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业务,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Tom Testa补充,“投资是我们要做的一件大事。对我们来说,完善本地化生产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战略,首先要从倒刺缝线开始。这次来到中国,我见到了这里的生产团队。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厂房,以投资和扩大我们在本地的缝线生产。下一步,舜科医疗将持续在中国进行投资,以发展眼科业务和生物外科业务。比如,我们生产的TachoSil止血密封剂可以用于控制大型外科手术中的出血状况。我们正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将TachoSil引入中国并投入生产。”

  谈及发展策略,Tom Testa表示,关注医护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优质产品始终是舜科医疗的初心与使命。而这,也正是舜科医疗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成功的秘诀。Tom Testa 说:“我们期待采用这种模式,继续为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寻求更丰富的渠道。”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医药大咖谈| 舜科医疗CEO Tom Testa:深耕眼科,加快本土化进程

2023-05-23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