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大咖谈|费斯托王睿:未来5-10年实验室自动化仍处于高速发展期

2023年05月18日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防疫“洗礼”下,自动化技术在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受到空前关注。在刚刚结束的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下称“CMEF”)上,费斯托带来了一系列适用于生命科学行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该公司大中华业务区产品业务单元管理副总裁王睿做客中国经济网《医药大咖谈》节目时指出,实验室自动化技术大有可为,尤其在检测精准性、医护安全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5—10年,实验室自动化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期。

  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费斯托于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旨在为中国市场提供自动化的气动和电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此次CMEF,费斯托带来了VYK系列介质隔离阀、VPWS系列流量比例阀、EHMD旋转抓取模块、压电阀VEVA等创新技术成果。

  “费斯托把一些自动化的沉淀应用到了医疗行业。”王睿介绍, 正是在汽车、电子、食品包装等传统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自动化技术应用经验,费斯托成立了专门的生命科学行业团队,拓展在生命科学行业垂直领域的落地机会,赋能生命科学产业技术升级。而自动化便是费斯托进军医疗行业的底气。

  在王睿看来,实验室自动化技术大有可为,尤其在检测精准性、医护安全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举例:“在实验室里,如果是大量手工操作,这不仅试剂检测质量和误差不可控,医疗人员的安全性也无法保障。但自动化后,质量便更为可控,医疗人员更有保障,检测效率也大幅提升。因此,费斯托驶入了生命科学赛道。

  谈及行业发展趋势,王睿表示,实验室自动化与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一脉相承。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自动化技术一定要与数字化、信息化等前沿技术对接。从市场来看,未来5—10年,实验室自动化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不过,王睿呼吁,生命科学事关国计民生,并不是短期的盈利行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倡导企业家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而不是只考虑短性投资。

  针对中国市场,王睿介绍,中国市场始终是费斯托的第二本土市场,极具活力和潜力。而费斯托也构建了兼具价格竞争力与高度灵活性的本地化端到端服务,提供涵盖从采购、研发、生产,到交付与服务的完整价值链。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医药大咖谈|费斯托王睿:未来5-10年实验室自动化仍处于高速发展期

2023-05-18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