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运力紧张 配送延时 川渝两地叮咚买菜进入“清仓”阶段

2023年05月25日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记者 施晓娟)自5月22日宣布将于29日停止川渝配送服务以来,两地的叮咚买菜进入了“清仓模式”。今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叮咚买菜App上发现,相较以前宣传的“29分钟配送到家”,现在配送时间大大拉长,改为一天只有三个时间段可配送。与此同时,经过“疯狂折扣”、“99元选10件”的优惠活动后,目前线上生鲜产品均已售罄,冷冻食品所剩无几,上架的大部分为日用百货产品。

  5月22日,叮咚买菜App川渝两地首页发布“服务调整公告”。公告称:“为更高效的服务广大用户,我们将对本区域前置仓的运营进行调整,给您带来的不变深表歉意。”公告还表示,川渝两地站点将于2023年5月29日18:00停止配送服务。

  首页另一则通告显示:“因当前运力紧张,避免您订单延误,超重或超时订单都可联系配送员自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此前,叮咚买菜公开表示,近期,公司基于降本增效的考虑,对重庆、成都业务进行了调整,暂停了相关区域的服务。本次调整不影响公司在其他区域的正常经营。未来,公司会在供应链、食品研发与加工方面加大投入,也会保持与包括川渝区域在内的优秀食品企业的深度合作。

  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叮咚买菜第一次“战略撤退”。2022年以来,叮咚买菜已撤出厦门、珠海、天津、中山、滁州、廊坊、唐山、宣城等多个城市。谈及原因,叮咚买菜在2023年一季报中表示,因这些市场短期内难以盈利,而这也影响到了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

  根据叮咚买菜此前发布的财报,2019年至2021年间,叮咚买菜净亏损分别为18.73亿元、31.77亿元、64.3亿元。2022年Q1-Q3,叮咚买菜单季净亏损分别为4.774亿元、3450万元、3.45亿元。按此计算,2022年全年叮咚买菜净亏损8.07亿元,近四年累计亏损超122亿元。

  资料显示,2017年,“叮咚买菜”App正式上线,创立“29分钟配送到家”行业标准,并于次月开启“总仓+前置仓”供货模式。2020年11月,叮咚买菜正式进驻西南,首站在成都开业,开设了17个前置仓,基本覆盖各辖区。2021年5月,叮咚买菜入驻重庆,首批开设超20家前置仓。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运力紧张 配送延时 川渝两地叮咚买菜进入“清仓”阶段

2023-05-25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