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每天喝多少水?怎样吃更健康?新版膳食指南来解答

2022年04月28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刘潇潇 李冬阳) 从饮食、营养到运动,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和养生。那么,每天该喝多少水?每天该走多少步?吃什么更健康?来看看2022年4月26日上午在京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指出了平衡膳食八准则:一、食物多样,合理搭配;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三、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六、规律进餐,足量饮水;七、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八、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每天该喝多少水?平衡膳食准则六指出,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喝水1700ml,成年女性每天喝水1500ml。推荐喝白水或茶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不用饮料代替白水。

  每天该走多少步?平衡膳食准则二指出,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进行身体活动,保持健康体重。坚持日常身体活动,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主动身体活动最好每天6000步。鼓励适当进行高强度有氧运动,加强抗阻运动,每周2~3天。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每天该吃多少蔬菜、水果、奶制品?平衡膳食准则三指出,蔬菜水果、全谷物和奶制品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餐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不少于300g的新鲜蔬菜,深色蔬菜应占1/2。天天吃水果,保证每天摄入200~350g的新鲜水果,果汁不能代替鲜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制品,摄入量相当于每天300ml以上液态奶。经常吃全谷物、大豆制品,适量吃坚果。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每天喝多少水?怎样吃更健康?新版膳食指南来解答

2022-04-28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