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15日 06:0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14日讯(记者陆敏)连日来,中国银行党委把办好读书班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先手棋、关键招,采取抓系统带机关、抓总行带分行的形式,紧扣目标任务谋划部署,聚焦实际实效推动落实。

  只有抓好“关键少数”,才能带动“绝大多数”。为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强穿透,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葛海蛟对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一体谋划、分段实施;覆盖穿透、压茬推进”的原则,创新实施“下带一级”工作安排,将学习范围由总行党委班子和管理层成员,扩大到总行机关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一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招见实效,中国银行党委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

  以问题导向“找差距”。开班动员会上,葛海蛟直面当前中国银行面临的形势任务,从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质量防范化解风险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明确工作方向。

  学员围绕“六个高质量”,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案促改问题和全行调查研究十大方面36个问题,通过横向对标和纵向对比,查摆制约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突出问题,同步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中国银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中国银行党委和管理层、总行各部门逐项认领、现场答题,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的过程。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明确整治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

  通过举办读书班,中国银行目标将全行各单位“一把手”和总行机关部门副职以上整体纳入学习计划。加强对各一级机构分类指导,全覆盖至各一级机构党组织班子成员,强穿透到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让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银行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15 06:0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