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奥为圆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2022年03月18日 06:16   来源:经济日报   

  面对世纪疫情,中国以卓绝努力为世界奉献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场体育盛会,圆满兑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承诺。从雪花飞舞的冬天,到草长莺飞的初春,冬奥奋斗拼搏的舞台上,展现了顽强的生命活力,播撒着希望的种子。

  冬奥会将长期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带动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由此成为冰雪运动大国,开启了冰雪运动新时代。同时,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全方位发展,中国连续6年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为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各地因地制宜举办冬季残疾人体育活动,迷你滑雪、旱地滑雪、滑冰、冰橇、雪橇等大众冰雪运动项目深受残疾人喜爱。

  冬奥会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体育是综合国力的体现,是国家形象的展示。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间节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传奇,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更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冬奥会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光辉。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人类面临多重挑战。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疫后世界?北京冬奥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引领,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呼唤。盛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表明,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的人类,命运紧密相连,面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唯有加强团结合作,才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北京冬奥会增进了世界各地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带动了不同文明间的互鉴,向世界传递了人类对于和平与团结的信心。同时,北京冬奥会完美展现组织出色、高效协调、绿色创新的中国办奥智慧,为团结创造全人类更美好未来传递希望与力量,给世界留下了宝贵财富。(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王炬鹏)

冬奥为圆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2022-03-18 06:1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