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外籍专家眼中的二十大报告丨英文语言专家肖恩:对中国未来充满期待

2022年10月23日 20: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二十大报告翻译润色工作的外籍专家,也是报告的“第一读者”。来自爱尔兰的英文语言专家肖恩表示,通过此次翻译工作,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对于首次参与党代会报告翻译工作的肖恩来说,这次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他自己却倍感荣幸。报告中“人民至上”的理念,给肖恩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十大报告英文语言专家 肖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些表述真正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注重与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致力于让人民生活得更好,为人民服务。

  中国式现代化,也是肖恩从二十大报告中看到的关键词。在他看来,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

  二十大报告英文语言专家 肖恩:习主席对于推动实现这一目标,有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同时,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目标涉及的内容、如何阶段化地实现目标,他也有着清晰的愿景。

  肖恩在中国生活了11年,对新时代十年的最大感受,就是通信与交通的便捷化和科技化。他也相信新征程上的中国,取得更大发展,分享更多机遇。

  二十大报告英文语言专家 肖恩:我对中国在未来十年甚至十五年的发展充满期待。中国正在发展自主科技创新,我认为报告中重点强调的教育与人才等支撑,将是达成这个目标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王炬鹏)

外籍专家眼中的二十大报告丨英文语言专家肖恩:对中国未来充满期待

2022-10-23 20: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