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走进京东方

2023-05-26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走进京东方

2023年05月26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汇聚金融经济领域留学报国力量,推动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迎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开展“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5月23日下午,金融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在李伏安会长的带领下,来到京东方集团开展调研、考察和交流,来自产业、科研、银行、证券、投资等各领域的30位学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金融委员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之所以第一站选择京东方,正是被京东方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产业报国的情怀所吸引,金融委员会也是在一群有着留学报国情怀的学长推动下发展起来的。

  首先,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陆宽学长对金融委员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京东方的企业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作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典范,京东方集团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技术创新一直走在全球同行的前列,通过长期的技术创新积累,京东方已自主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培养了一批行业顶尖的技术人才,从而使得中国在显示产业走出"少屏"困境,并助力中国半导体显示行业一跃成为全球的领头羊。

  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会长李伏安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京东方集团对金融委员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鼎力支持。李伏安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金融委员会的定位和主要工作。李伏安指出举办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深入调研、学习、交流,对更好总结过去金融委员会的工作和科学谋划金融委员会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希望通过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对接资源,根据调研成果形成报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要求与助力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实施、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随后京东方集团战略企划中心长李文波向欧美同学会一行详细介绍了京东方集团的业务体系。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长围绕核心技术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陆宽学长和同事们也都做了详细深入的解答。

  在最后发言中金融委员会秘书长胡力荣提到京东方作为一个国际跨国性的高科技企业,给留学人员提供了留学报国的用武之地,欢迎在京东方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积极加入欧美同学会。也欢迎京东方结合好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海创中心等各种平台资源,金融委员会也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桥梁,助力国家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自主科技创新。

  金融委员会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调查研究系列活动,在创新引领发展,推动经济建设,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对接资源,通过此次活动,金融委员会学长们不仅了解和学习了京东方在半导体显示、物联网创新、医疗、传感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而且从技术自主创新、投融资、人才建设等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展了合作的空间和思路。本次走进京东方活动由金融委员会证券投资工作委员会承办,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副秘书长贺章获主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