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心怀感恩,欢庆六一”

2023年05月26日 17:08   来源:光明网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打造良好教育环境,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感恩明理、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5月25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黄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萍乡市“好人宣讲团”、湘东区“好人宣讲队”、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萍乡市爱与陪伴生命关爱发展中心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黄堂小学举行以“心怀感恩,欢庆六一”—-湘东镇黄堂村举办“庆六一”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孝道感恩篇、好人宣讲篇和文艺汇演篇和爱心捐赠篇四个环节。活动邀请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副镇长刘毓林、“中国好人”糜文宇、“江西好人”侯兵、从教40余年的老校长李新胜等嘉宾与黄堂小学全体师生及其学生家长到场一起为孩子们庆祝节日。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孩子长大了,由于工作原因,鲜少陪伴我的孩子,在你的成长中我错过了许许多多,让我很遗憾也很愧疚,同时也很欣慰,我的小朋友长大了,长成了一个懂事善良的小大人。刚刚,我真的流泪了,能参加今天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我感觉到孩子真的长大了董事了。”在孩子们做完感恩父母《十跪父母》环节和读完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后,六年级学生刘韵慈的家长激动地分享说。“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土壤,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也离不开父母的正确引导,只有家庭和学校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我们的孩子才会成长的越来越好。”一年级欧长羽的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在感恩完父母之后,孩子们为全体老师敬献了鲜花,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孩子们!你们是幸福的,因为在美丽的校园里,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可以尽情的遨游,在父母、老师的怀抱里,你们可以快乐地成长,幸福的生活,围绕着你们的是歌声与笑脸,是关心与温暖。让我们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从而把感恩化为人生成长的强大动力。”校长刘丰代表全体老师发表了感言。

  在好人宣讲环节,全体师生和上百村民聆听了一场场生动精彩感人的身边好人故事。“中国好人”糜文宇分享了自己做好事是从一份承诺开始,至今已经坚持了10多年。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先后有650人注册成为志愿者,受益学校80余所,受益学生3万余人。“江西好人”侯兵讲述了自己的献血助人的故事。2002年开始他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截止2023年义务献全血及机采血小板341余次,参加志愿服务3000余小时。他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终生荣誉奖”,“江西好人”称号。从教40余年的老校长李新胜则是用自己的从教经历,现身说法。勉励大家热爱学习、热爱教育、热爱祖国。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黄堂村党委书记李文仲说,邀请好人代表来村里宣讲,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深受感恩教育、更好的茁壮成长,同时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黄堂村形成“学习身边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孩子们通过唱歌、跳舞等方式,都展现自己的特长,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六一”。每个孩子都成为了活动场上的主人、节日的主角,操场上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后,由江西省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会长糜文宇、常务副会长刘芳、副会长周猛等代表麦田教育基金会向全校学生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健康课堂项目物资。(胡茜)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