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3青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四百企业高薪“抢”人才

2023年05月26日 15:41   来源:大众网   

  5月26日,2023届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暨首届胶州湾北岸产业链企业大型人才供需会在青岛天安科创城盛大启幕。来自青岛十余家家院校与400余家企业现场开展供需洽谈,实现技能人才引育与青岛企业需求无缝对接,为青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区妇联、城阳区工商联、棘洪滩街道办事处、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综合部、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天安科创城产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就业服务体系,搭建便捷高效的就业供需双选平台,全力服务保障企业人才用工,推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社会求职者高水平就业双赢。

  此次活动,青岛天安科创城深度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提供人才服务,精准链接企业人才供需。截至25日报名通道关闭,青岛天安运营服务人员对接企业累计800余家,因场地所限,筛选优质企业410余家,其中青岛市及城阳区众多重点知名企业,如: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青岛三利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也在现场设置展位开展招聘,共吸引5000余名人才参会,其中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毕业生2000余名,社会各界报名应聘的求职者3000余人。青岛天安科创城现场为企业搭建了招聘摊位410余个,完善的配套资源和全方位的招聘服务,得到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供需两旺、求职气氛活跃,招才引智成效显著,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现场还有电商直播带货体验区、网红青蛙互动以及青春集市,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精彩纷呈。

  活动启动仪式上,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甜甜发表致辞,她提出:“此次平台的搭建,将实现企业和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为城阳区产业高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建设“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贡献新的力量。”

  天安数码城集团副总裁张建清也表示:“天安数码城集团作为全国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领航者,33年来致力于打造树人型园区,在城阳区深耕11年来,积极构建创新企业生态圈与人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甜甜,城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于瑞清,天安数码城集团副总裁张建清,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帆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高校代表e共同启动2023届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主题活动。仪式上,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先后为青岛天安科创城授予“高校实习见习基地”、“青岛市研究生实习基地”;城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于瑞清为“校园青年引才大使”颁发聘书;共青团城阳区委副书记谢振华为“城阳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8家骨干人力资源企业与天安科创城共同启动青岛胶州湾北岸产业链人才基地;北辰先进循环科技董事长张涛博士围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进行了主题分享,为现场求职热潮再添薪火。

  当伯乐遇上千里马,人才与企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火花。这个夏天,青岛天安科创城为更多企业与人才搭建了双向奔赴的平台,营造“服务+营商”双优环境,激发产业沃土“新动能”。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青岛天安科创城和青岛天安数码城曾连续多次承办人才供需大会,链接优质企业与创新人才。目前已为园区14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构建了多维度、全要素协同发展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平台,吸引10000+科技型人才,为各类创新力量的倍增发展赋能。同时,园区聚焦现代产业布局人才链,密切链接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高校人才,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对口人才,并提供住宅、商业等完善生活配套,最大限度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是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聚力搭建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不仅打造了胶州湾北岸的高端人才“会客厅”,也为企业智汇了未来发展的“最强大脑”。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青岛天安科创城将持续聚焦聚焦招才引智和服务提质,加快推动人才、科技、资本、信息等先进要素集聚,打造集引才、留才、育才、用才为一体的高端人才“集聚地”,更将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入推动政企、校企合作,更深层面、更广维度和更大范围加强科技交流和产学研对接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谋合作双赢,成为展示活力城阳建设成效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