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六一临近儿童产品走俏

2023年05月28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期点评 董 菲

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六一”儿童节临近,儿童玩具、童装童鞋、童车童床等各类儿童产品收获高度关注,同时越来越多“大朋友”也加入到“过节”行列,准备过个“大龄儿童节”。

  与往年相似,今年儿童节依然保持了甜蜜玩乐的活泼氛围,“甜蜜消费”“玩乐消费”“运动消费”等相关消费领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甜蜜消费方面,果仁巧克力、西式糕点、混合糖果、奶糖、中式糕点等糖果糕点类产品获得高速增长;海苔片、魔芋零食、奶酪、榴莲干、鸭肉零食等零食类产品的成交额均超过了100%。消费者关注度环比增长较高的关键词为不添加防腐剂、多种口味、造型可爱、包装好看。

  运动消费方面,儿童蹦蹦床、儿童山地车、儿童小鱼板等运动器材装备收获大量关注,儿童运动发带、儿童网球拍等体育活动装备的成交额增速也十分亮眼。在儿童运动装备的选择上,消费者关注点则聚焦于更舒适、更安全。

  玩乐消费方面,咕卡套装、儿童沙画、幼儿学爬玩具、音乐玩具、儿童发光玩具成交额增速亮眼,消费者关注度提升较多的关键词为亲子互动、样式可爱、做工精细、益智及开拓思维。

  成年人对儿童节的“打开方式”可谓是各具特色、丰富多彩。以玩具品类为例,16岁至25岁人群及46岁以上人群最爱给自己买玩具;而26岁至45岁人群则更倾向于为娃而买。对此,企业需要更加关注消费者需求点,以生产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产品为核心,注重产品及服务质量,加大创新及个性化生产的投入力度,提供更好购物体验,从而满足消费者需求。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人: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董 菲)

(责任编辑:王炬鹏)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六一临近儿童产品走俏

2023-05-28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