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哈尔滨:中高考将至规范宾馆住宿业价格

2023年05月25日 07: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5月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就住宿业市场价格监管发出提醒告诫书。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住宿业经营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定价原则,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诚信经营,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订房间订单生效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擅自提高价格,不得误导欺诈消费者,不得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服务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不得使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住宿价格监管力度,畅通12315热线,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