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光电器收关注函:智能音响是否已搭载ChatGPT?

2023年05月10日 09:28   来源:中新经纬   

  5月9日,深交所向国光电器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与相关客户在ChatGPT领域开展合作的具体情况,公司智能音响业务是否已实际搭载ChatGPT等应用。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关注函显示,5月8日,国光电器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正积极布局ChatGPT相关产品,已与多个客户在该领域开展合作”。

  “公司为国内外多家互联网企业生产制造的智能音响可搭载ChatGPT等应用”“公司与某国内客户合作研发的一款能搭载ChatGPT的智能音响将于本月推出”等。对此,深交所要求国光电器说明五方面问题。

  一是说明公司与相关客户在ChatGPT领域开展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业务开展时间、合作内容、项目投入、人员配置情况、测试工作的具体进展、相关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及占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

  二是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与ChatGPT之间的关系、相关产品运用ChatGPT等技术的具体情况、公司智能音响业务是否已实际搭载ChatGPT等应用、相关产品的数量占比及收入金额,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技术研发、应用实践、行业竞争等风险。

  三是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审慎,是否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2.2.8条、第4.1.5条的相关规定。

  四是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五是核查国光电器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三个月内是否有减持计划。

  二级市场方面,国光电器在昨日以涨停收盘后,今日(9日)盘中再度涨停,此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涨4.2%报17.63元/股,现总市值83亿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国光电器收关注函:智能音响是否已搭载ChatGPT?

2023-05-10 09:2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