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速350公里!莱荣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2023年05月26日 22: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9日9时,在新建莱荣高铁与既有莱西站的接轨处,一台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缓缓前行,最后两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莱荣高铁长轨铺设圆满完成,向如期实现开通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莱荣高铁正线全长192.81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展开长轨铺设施工。铺轨单位采用双线同向双机铺设方式持续推进铺设进度,5月10日顺利实现与既有荣成站连通后,立即组织向莱西方向铺设,并于5月19日顺利连通既有莱西站,圆满完成全线长轨铺轨任务。

  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安排,莱荣高铁完成长轨铺设后,将接续完成全线焊轨、放散、锁定和轨道精调,并开展全线静态验收工作,为开通运营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莱荣高铁建成后,将与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共同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首都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推动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