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铁牵手“文旅”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2023年05月25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宣传手段,利用铁路“12306”APP为文旅资源进行宣传推广,推进“文旅+交通”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车流变导流、乘客变游客。

  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雪域高原到崇山峻岭,“朝辞白帝彩云间”从古诗之中跳出,成了睁眼就能实现的现代生活,铁路部门靶向聚焦民众需求,以旅游热门城市为主加开多趟列车,不仅带动了旅游,提升民众出行幸福指数,还让更多游客能够近距离体验到当地特色产品的魅力。

  人民的美好生活蒸蒸日上,交通网络联系千万家。相比于自由行,高铁旅游专列产品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更契合当下的出行节奏,成为人们旅游出行的首选。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文旅部门,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淄博的“烧烤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广受欢迎。进入旅游旺季,质量齐升的旅游专列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为沿线群众收获了更加便捷、更加温馨的旅途。

  高铁打造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振兴。高铁作为全国高铁枢纽,便捷、快速的交通运输不仅为当地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也为城市群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无论是“粤美”品牌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休闲旅游线路;还是老乡河南省留住乡愁、古色古香的“云上院子”,铁路助力乡村旅游,塑造了一大批“一乡一品”“一乡一艺”“一乡一景”的特色品牌。

  旅游市场火爆,见证高铁迅猛发展,折射中国经济脉动。期待铁路部门让更多的传统文化和潮流文化实现双向奔赴,让更多文旅品牌风光无限。(和子龙)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