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纺都”向全球广发“求贤帖”

2023年05月06日 07:5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享有“国际纺都”之誉的浙江柯桥向全球广发“求贤帖”。绍兴金柯桥科技城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的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基金,杭绍临空示范区设立总规模达20亿元的光电信息产业基金,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共创“柯桥精彩”。

  5月4日,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活动开幕式暨中国·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办。当日,柯桥发布了《柯桥区人才生态发展报告》,并为重庆医科大学绍兴柯桥医学检验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绍兴柯桥研究院两个校地共建平台正式揭牌,中外嘉宾还共同见证了8个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表示,柯桥区坚持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成效明显,去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901亿元,稳居全省前十。奋进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新征程上的柯桥区,正汇聚各方跃动的创新因子,加速其聚合、碰撞、裂变,力图构建起覆盖全球的“人才地图”,让众多“千里马”在这片热土上竞相驰骋,以人才出彩成就“柯桥精彩”。

  近年来,柯桥区积极探索以才兴产、以产促才,正在成为“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热土。自2016年以来,柯桥区承办的中国·绍兴海创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引才足迹遍布美国、德国、日本等20多个科创实力雄厚的国家和地区,累计吸引1956个项目参赛,共112个优质项目斩获奖项,73个获奖人才项目成功落地。     (本报记者黄书波)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